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有"中国式抢盐"就有"中国式买房"

云南经济日报  2013-10-03 18:21

【新闻背景】

不管是不是缺房,看到别人都在买,自己也去抢一套,与需求无关,这也被人戏称为“中国式买房”。不少人既不属“刚需”,也无迫切的改善要求,但看到当下楼市红火,周围同事朋友接连购房,便也按捺不住冲动加入买房大军,这种“中国式买房”的跟风者并不鲜见,也进一步加剧了市场的过热现象。

【经点热议】

都是购房者的错?

新华网:从这些年来的楼市走势看,虽然政府调控楼市政策连连出台,房价中间也出现过短暂下跌,但反弹后的上涨幅度更大,也难怪有些民众将调控视为即将涨价的信号。近期各地连续上演的“地王”现象,更加重了民众对房价上涨的担忧,亦将今年楼市的火爆场景推向高潮。

不能只怪购房者

东方网:住房本是家庭财产里的重头戏,理应慎重对待,精挑细选,但许多人在跟风效应影响之下,缺乏理性思考,盲目加入到买房队伍里。这既是个人的自主选择,也是房地产“黄金十年”的时代缩影,后果则需要个人来承担,无法再推卸责任。由于过去十年来,买房者的获益非常大,且成为一种赚钱示范效应,亦导致“中国式买房”愈演愈烈,民众争先恐后加入购房大军,就是不想被拉在后面。

改变“市场预期”

人民网:挤走投资与投机,打掉楼市泡沫、遏制虚假繁荣,调控房地产市场的努力从未间断,但为何百城房价仍然连续15个月环比上涨?这背后,是刚性需求、改善性需求对一二线城市房价的支撑。与之相对,“新城”变“空城”,“造城”变“鬼城”的三四线城市,却呈现“冰火两重天”的反向运行。房地产市场格局的两极分化,原因就在于资金、人才、公共服务等向一二线城市的畸形集聚,造就出庞大刚需群体。这是房价虚火不灭、高烧不退的关键因素。

更换“调控手段”

中国经济网:虽然中央调控意图明显,可一些地方政府阳奉阴违,时不时蠢蠢欲动,打政策的擦边球就不用说了,就是被广泛看好的限购,其实大都有空子可钻。以南京而言,该市前不久出台了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销售秩序四条措施,似乎很严格,可多位市民表示这并不能抑制他们购房的决心,如果铁了心要抢房,只要提前准备好各种手续,“四条规定”并不能阻挡他们的购房脚步。

放弃“土地财政”

荆楚网:土地财政是杀鸡取卵的短视行为,不仅从客观上推高了土地价格,使房价屡创新高,也使让整个国家的经济被房地产绑架的风险日益加大。当前,在GDP增速放缓的背景下,地方政府要摆脱对土地财政的过分依赖,摆脱以房地产拉动经济的简单做法,加快经济转型升级,让经济发展步入良性发展的轨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